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玉林红豆

-玉林红豆 首页 门户 博白红豆网 查看内容

讲自己亲身经历的鬼故事

2021-5-16 20:16| 发布者: 得得得| 查看: 3227

农村乡下死人,通常要做一番“法事”,阴阳、道士先生全上阵(偶尔有时阴阳、道士合二为一人,称“全能先生”)。照例这些家伙都会“法术”,撞鬼机会少。不过在这些与死人打交道的行业人员中,既没有法术但必须跟死 ...

农村乡下死人,通常要做一番“法事”,阴阳、道士先生全上阵(偶尔有时阴阳、道士合二为一人,称“全能先生”)。照例这些家伙都会“法术”,撞鬼机会少。不过在这些与死人打交道的行业人员中,既没有法术但必须跟死人做事的装灵匠(做灵房子的纸扎师傅)稍有不慎,见鬼的机率就大多了。

我老家有一姓陈的纸扎老师傅,一生不知跟多少死人打过交道,皆平安无亊,颇为得意,到处吹嘘,众人也夸他好手艺。但有一次却栽跟斗遭惨了。那回是他接了一桩一个妇女因想不开,在离自家约里许路的小溪河边投河自尽的活计,这种死人称水鬼,冤孽重,行内人都知道不好对付。陈师傅照例规规矩矩替死者扎好灵房子,择好日期烧了。完事后,主人一家按风俗自然热情款待,陈师傅喝了几杯酒,跟主人结了帐,就背上装行头的背篼儿,打上手电当夜离去。哪知才出门走了不到百米,麻烦就出现了,原来他背后老有一种古里古怪的沙沙声音!陈师傅停下,那怪声便戛然消失;陈师傅一走动,那声音如鬼影随行,倏然又起,但他每次转身用手电往后一照,却又什么也没有。

莫非自己酒喝多了产生幻觉?陈师傅艺高人胆大,硬着头皮继续前行。岂知到了淹死妇女的小溪边,他一下呆了,那小溪河无缘无故发了洪水,淹沒了过河的石板桥,过不去了。可让他奇怪的是周围一滴雨水没下,怎么会突然发大水呢?陈师傅呆呆看着洪水,打算掏根烟点上,清醒一下头脑,不料这一摸裤袋,顿时叫苦不迭,原来他掏出了一张纸,这张纸却正是烧灵房子的清单!

众所周知,死人祭品是非常讲究的,僻如这烧灵房子,给死者烧去了那些东西,一定要开例出一张清单,记录妥当,并写好死者姓名,生赓年月,生活地址等,然后随灵房子一并烧去,这样死者才能在阴间“接货”。而这次陈师傅不知怎么大意了,清单居然还放在自己裤袋里没给死者烧去,这就难怪他从死者家里一动身离开,身后就有奇怪的声音如影随形,而眼前这莫名其妙的洪水挡道,不消说是水鬼己经发怒:不许他离开!

这一下,陈师傅不仅酒给吓醒了,简直吓瘫了。倘若返回去给主人解释,肯定死者家人不依不饶,.这自己砸自己招牌的蠢事万万干不得,所以他思量,就算是死也要将这件事烂在自己肚子里!于是他慌手忙脚将就在河边把那张清单烧了,口中念念有词,反正就是请死者原谅自己大意,现在当着河神的面,就在死者淹死的地方把清单给你烧来了。事毕,他重新择了一条沿河而上的小道,打算绕道急急忙忙赶回家。

正当他庆幸,心慌意乱沿小道急赶时,恐怖的一幕却再次出现了一一因为小河边很快隐隐约约就传来了一个阴森森的声音,他耸起耳朵一听,立马听到有人朝他怪声怪气喊:陈某某,下河来洗澡哟,安逸得很……一会儿,那声音又变成呻吟一般:冤啊,我冤啊……这声音时隐时现,时长时短,悠悠扬扬,一下把他吓得半死。毕竟,这夜深人静的偏僻地方怎么会有人声?而且他刚刚才烧完清单,更他全身发麻又僵硬的是,这声音居然还准确地喊出了他的名字!他知道,按他们行话说,这是冤鬼不服气招魂了!饶是他一惯胆大,见过不少大风大浪,这会儿这个阴冷冷的招魂声音真把他给吓得汗毛竖直,三魂掉了两魂。他一边埋怨自己粗心大意惹得这水鬼发泼了,一边不顾一切索性拔腿狂奔,反正老子不跟你这个水鬼纠缠,先逃了命再说。哪知他跑得越快,他原先背后那个古怪的沙沙声音,刹时间随着他跑动越发变成了哔哩哗啦的怪音了,似乎鬼魂在他背后发怒斥责他逃跑一般。陈师傅一生从未见过如此真切的恐怖阵仗,这下当真吓得不轻,几乎绝望害怕到了顶点,按他话说差不多感到自己快完毬了。待他魂飞魄散跌跌撞撞沒命似的逃回家里,早己鼻青脸肿,他甚至一点也记不清自己在路上到底摔了多少跟斗,连手臂摔骨折了也浑然不知疼痛。可想而知,当时他那个逃命的难堪模样是何等疯狂、何等魂不附体了。结果,这位从未出事的大师结结实实在床上躺了大半个月。

此件鬼事当时哄动乡邻,让人谈之色变,鬼影重重,神乎其神。而伤愈后的陈师傅从此绝口不再吹嘘自己,他对那晚之事也什么都讲,可有一宗,就不讲死人祭品清单那码事,直到临死之前才把此秘密告诉了接班的儿子。他儿子嘴大,关不住话,传将出来,众人这才恍然大悟。而作为请他做灵房子的那家人,见陈师傅阳寿己尽,且时间己久远,这时若找人家翻老账,这也似乎说不过去,因此,这鬼事就那么不了了之,随风而逝。


(后记,我当然不相信这世间上真有鬼神之说。不过此件稀奇古怪的闹鬼事件,由于当初传得有鼻子有眼睛,并且当事人给摔伤得那么惨烈,即使做假,也完全用不着拿自己人命开玩笑,所以一时间很是拿捏不准。但陈师傅死后,真相终于大白:他背后那一直跟着他的沙沙声音,其实是有村民跟他开玩笑,就是在他装行头的背篼儿后面挂上一张笋壳(竹子生长时每节都会掉下的外包皮,当地人称笋壳),所以他一走动,那笋壳便在背篼儿上发出沙沙摩擦声;他若跑动,那笋壳一摆动,原先沙沙声就会变成哔哩哗啦的声音了。而要命的是他始终发现不了这古怪,其根本原因正是他一直背着背篼儿,他若转身,那背篼儿便跟着他同向旋转到后方一一也就是说他无论如何转身,他都发现不了那发出怪声的家伙。这事揭穿了其实一点也不玄妙。至于他回家后人们沒有发现背篼后面挂有笋壳,估计是当初摔跟斗摔掉了。人家不过跟他开玩笑,试试这位天不怕地不怕大师的胆量,结果差点闹出人命。至于溪河发洪水之事,那是上游突然下暴雨,这在夏天并不奇怪,纯属巧合。还有那招魂声音,那正是溪河突然发水,附近有位村民喜欢捕鱼,趁着浑水用网去打“涨水鱼”。他看见有电筒光逆河而上,就猜着是陈师傅去死人家办完祭品之事回家。巧的是这厮也拿陈师傅开涮,要试试这位大师胆量,于是怪声怪气叫他下河洗澡,装神弄鬼叫一通。这可真害苦了陈师傅,这几桩怪事接二连三碰巧揉在一起,就算他胆再大,不被当场吓半死才怪。正所谓夜路走多了终要见鬼,再说他一生接触那么多死人,无论如何,心里多多少少有阴影,这就导致了那晚滑稽的一幕。至于那两个恶作剧家伙始终缄默不吭声,主要是陈师傅给吓得摔成那熊样儿,谁也怕当责,担心付医疗费,所以一直哑巴,直到陈师傅死后,这些鬼把戏才浮出水面,让人哭笑不得!)

讲自己亲身经历的鬼故事 下载 (3).jpg



@爱听戏的鲁小淘  大学教师 优质文化领域创作者

一个人和同学打赌说自己胆子大,同学不信,于是这个人去了一个被传闹鬼的楼里独自住了一个晚上,回来后跟同学大肆炫耀。

同学问他:“你自己在那一晚上不害怕?没碰到什么怪事?”

他答:“不怕啊,我自己对着镜子跳了一晚上舞,根本没发生啥。”

同学听后愕然:“那个楼里根本就没有镜子……”




@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劳拉

时间:2009年1月份晚7点左右 地点:东北吉林某乡村

天寒地冻,风雪呼号。村长一个人喝多了酒,骑着摩托从村委往家的方向走,他家是在村后头,房子后面是一大片水田和苞米地,再往后不远是一个水库和后山。

天已黑,有月,摩托车的车灯映出一片狭小的天地,地面的雪也反着光。

村长只觉得自己骑了很久,迷醉恍惚间好像过了一段很颠簸的路,突然眼前有火光。他就想上前问问是谁大风天烧东西,也不怕点着山。

结果停好车,走到近前一看,是三个人在打扑克,地面烧着一堆木柴。三个人都披着厚厚的黑色大衣,也不知是三人抗冻还是木柴很暖,居然连一点鼻涕也没有。看见村长过来,三人热情的打招呼,但村长眯瞪着眼看了一圈,发现都眼熟却又没一个能叫出名字的。

三人就叫他一起刨幺,迷迷糊糊他就忘了自己走过来是干嘛的,居然依言坐下。

他们是赌钱的,但不知为何,村长的手气好的挡不住,赌注又大,不一会就赢了一大把的红红绿绿黄黄的票子。他乐开了花,那三人却也不恼。

也许是酒劲上涌,也许是木柴太暖。他的精神有些恍惚,又觉得燥热难耐,就开始脱衣服。

也就在这时,他听见邻居喊他的名字,其间还有儿子的呼喊声。他爬起身,那三个人忽然用有些不快的表情看他,火光映照在他们脸上居然有些狰狞的意味。

他一把捞起钱就跑,摩托车也不管了,邻居和儿子找到他的时候,据说他眉毛、前额的头发上都上了霜白花花一片,脸色病态的红。邻居在场,他没敢声张,只是让邻居帮忙去把摩托车推过来。

等回到家,一家人都问他:“大半夜的你不回家,你去后山干啥!外面多冷,你不怕冻死在外面?!”

他笑嘻嘻的从兜里掏出钱,笑着说:“你们看我在后山刨幺赢了多少钱,得有上万……”话到此,他愣住了。那些票子是红红绿绿黄黄的不假,可面值都上亿了,这分明是冥币啊!死人的钱!

他又看了下时钟,已经八点了,心下一阵后怕,在后山冰天雪地待了一个多点,和……(想到那个字眼他一哆嗦)打牌,他没死真是命大。

后来村长病了一周左右,病态的红才逐渐消去,就在病好的那天夜里,他做梦,梦中是最浅处积雪都可埋住膝盖的后山,一堆木柴的冷光里,雪粒子还在风中飞舞,火光映出三张死人脸:“拿了我们的钱,还想走?!”

(这个故事没多恐怖,打扑克拿冥币也很落俗套。但让我心里有些发凉的是,期间除做梦的情节外,其它不能说就是真实发生,但确有这么一回事。离乡太久,我已不知这位村长是否还健在,现在想想我也有些发毛。)



@紫泽锦言

有一年去汉城,遇见个司机,那司机半路要上厕所,一去不回,害我与朋友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候,前面起了大雾,我一看这情形,大概要坏菜,肯定那司机没安好心,一准儿想趁着大雾打劫我们。

正当我思虑这事儿的时候,朋友胆儿小,哆哆嗦嗦告诉我有个人影晃过去了,我说他眼花看错了,他说没有;

我就对他说,你隔车上坐着,哥们儿年年打鬼,还没有被鬼打过,你等着,哪儿也别去,车门也别开,等我回来,看我不打死那个龟孙子;

最后两个都被我逮住交给人家公家部门儿了,不过,也真特码的倒霉,我们从公安局跟那两个从录完口供出来,连个车也没混上,徒步硬生生的走了二十几里路才到得家;

你们看看,不恐怖,鬼,要真有那么多,凡人崩活了都,还没出门儿呢?就被他们吃了,

“鬼,是吃人的,吃人的生魂”



@风云82967187

过年了,就回老家了。听说一个大山里的老同学也是好朋友出事了,就去看他走了2个多小时的山路,半路遇到我同学了,带着我去了他家,聊天聊了个把小时,他说他都很好,谢谢我还记得他,

时候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回到家 天黑了,我老爸问我干啥去了。我说看我同学去了,老爸说,他早就死了半年了,我还给抬棺材了的。...................................


@恒恩Donkey

我听过的一个:

某对夫妻吵架,丈夫失手把妻子给打死了,于是就偷偷的把妻子给埋了。过了若干天,他就问自己的孩子,说:“这么多天不见妈妈了,你们就不想她吗?”,孩子说:“没有啊,妈妈不是每天都在你背上背着呢吗。”



@天行九歌好 朝晖卫浴商行经理

夏天田地里要给你刚发芽得玉米灌胶水,因为家多,都是抽水泵,一天24小时晚上都有人值夜班。值班是一个我村一个中年老张,这一晚上老张值班是个睡在帐篷里面,半夜2点钟,忽然就听见外面,呼啦~~呼啦得声音,把他给吵醒,原以为是风吹响外面车子上盼,但是声音一直在持续,外面但是没有风,主要他自己心里害怕,所以就凭空喊了句:;谁啊!原本没有想到又回音,可是有一个低沉很轻得声音回答了句。我啊!这可把老张吓坏了,老张又回了句:谁!回了句:我啊~

老张:你到底谁

:我啊!老张赶紧从田地里跑回家去

这时候老张想到

村有一个老太太去世又一年多埋葬在了我们村区域得田地里,就在那附近~~


6

鲜花
5

握手
5

雷人
5

路过
8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 鲜花

    匿名

  • 路过

    匿名

  • 鸡蛋

    匿名

  • 雷人

    匿名

  • 握手

    匿名

  • 鸡蛋

    匿名

  • 鲜花

    匿名

  • 雷人

    匿名

  • 握手

    匿名

  • 鸡蛋

    匿名

  • 路过

    匿名

  • 握手

    匿名

  • 鲜花

    匿名

  • 雷人

    匿名

  • 路过

    匿名

  • 鸡蛋

    匿名

  • 路过

    匿名

  • 鸡蛋

    匿名

  • 握手

    匿名

  • 鸡蛋

    匿名

  • 雷人

    匿名

  • 鲜花

    匿名

  • 鲜花

    匿名

  • 鲜花

    匿名

0条评论 3227人参与 网友评论 文明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本月热文推荐
热门图集
玉林红豆网文章推荐

一代大哥加代死于哪年

加代是20年五月份病死的,北京四九成一代仁义大哥,深圳王,是左帅,白小航,李正光的

北京加代大哥简介

北京狠人加代,原名任家忠,出生于1963年,那可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当时在京城流传这

东北大炕两亲家各取所需

二十世纪五六七十年代的东北大炕,睡上去那叫一个舒坦,那叫一个舒服,那叫一个舒服展

参战老兵补助特大喜讯

前不久,有很多参战退役的老战友咨询,对于参战的退役老兵有没有优待,有没有专属补助

岳母与女婿的关系怎么称呼

丈母娘与女婿的关系是叫做姑婿关系。女婿与岳母为姑婿关系,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一般

安英蓝海酒店集团安英个人简历

安英是蓝海集团的副董事长,身价上亿,抖音粉丝1033万。安英是一名出色的女企业家,有

男生和女生晚上一起差差的

一、同时说了同一句话,挑选了同一道菜,固然是默契的表现,我所喜欢的默契最高境界,

京城一把大哥加代最后结局

一天,北京老炮加代正在喝老村长,喝完二十斤后就听见有人在骂死去的兄弟白小航,气冲

两个女生怎么为爱鼓掌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前戏吗?很多人都认为,前戏就是为爱鼓掌前通过弄对方一身口水,或者

曾仕强预言2025年不要去上海

预言2025年不要去上海是怎么回事预言2025年不要去上海的原因据说是上海将发生水灾,这

合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