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精彩推荐:下载手机客户端
      问答   陆川红豆   每月投资理财
    返回列表
    12下一页
    查看: 1186|回复: 11

    每月投资理财

    [复制链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发表于 2020-11-24 21: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建议定投!

    对于每个月有固定现金流而且不多的人来说,我一直推荐定投,特别是指数定投。

    定投的优点在于投资策略操作简单,既能消除市场波动的同时获得长期投资回报。

    定投是如何消除市场波动

    我们知道股市中交易价格总是围绕其内在价值上下波动,想要获得低风险的受益,那么买入价格就应该在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时买入。

    定投通过定期、定额的投资,实现了投资在时间上的分散化,经过较长时期后,买贵了的部分和便宜买入的部分会相互抵消,从而获得长期稳定的与企业成长相符合的投资回报。

    当然如果定投对象是一间并不是很优秀的企业,那么你的定投同样不会获得好的回报。所以定投首选定投指数,定投指数可以使你避免踩雷。

    特别是在A股熊长牛短的市场,在漫长的熊市逐步投入资金,等到牛市结果,往往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入职的小哥哥小姐姐,首先请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当你有个这个想法,你已经将半数以上的同龄人抛在了后面。

    我一直唠叨着让大家理财,可是每个人都有很多理由。

    “我真的没钱理财啊!每个月交完房租,再扣掉生活费交通费电话费,每个月只剩下500块啊!”办公室96后的妹子一边喝着喜茶,一边告诉理财。

    “我和我太太每个月还完房贷车贷,每个月只剩下3000多块。总要周末出去吃顿小龙虾看个电影,给她买两件衣服吧。”实力宠妻老张抽着十块钱的红塔山说。

    不!我简直要哭出来了。想想你们每个月的消费:一杯下午茶30块,一顿火锅人均80块,一锅小龙虾人均150块,一件衣服200块!如果把这些消费换成每个月的储蓄,少500块多则1000块,不就可以理财了吗?



    知道你们又要说:就这点钱,咋理财?

    来来来,我们一起坐在小板凳上聊一下人生和理财。

    1 基金定投,任何时候都不晚
    “人生呐,就是和时间做朋友。”我猛地灌了一口搪瓷缸子里的陈年普洱。

    以我即将奔五的年龄来看,理财没有金额多少之分。100块也可以投货币基金,每个月给自己赚个鸡腿钱。

    当然,我希望你们赚得更多。那就快请出我们今天的主角——基金定投!

    敲黑板,所谓基金定投,就是先选中一只基金,在每个月固定的时间(比如20号),投资固定的金额(比如500块!),然后,坚定地长期持有(比如五年以上)。

    注:长期持有,并不意味着中途不可以退出。但基金定投的秘诀就在于以较低的价格分散风险,从容穿越熊市和牛市。

    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开始基金定投计划。



    无论是在上证综指6124点、3800点还是1664点哪一个点进场开始定投,截止2015年12月31日(当天上证指数3500点左右),7-8年的投资周期下来,收益水平没有太大的差别。

    2 定投不停 适时止盈但不离场
    那如果我着急需要资金,怎么办?

    别怕,漫长的岁月里,市场会经历牛熊周期,从顶峰到谷底反复轮回。

    当定投时限已经长到一定程度时,比如8年、10年,如果遇上牛市快速上涨行情,可以考虑在定投不停的情况下,分批将前期已定投的份额落袋为安。



    以上图为例,如果一名投资者从2009年5月1日开始定投,他对基金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那么在2010年年初的时候,他的目标就已经达到了。

    随后,该基金开始跌跌不休。按照刚才的建议,他坚持到了2014年的7月份,终于达到了目标收益率15%,随后止盈离场。

    但如果他再坚持多定投5期,就可以达到年化10%的止盈点,此时累计收益率可以达到78%!


    止盈目标没有统一最佳值,15%止盈只是最简单、最小白的止盈方法。如果你定投了好多年,还依然按照15%止盈,就不适合了,因为你没有考虑定投的时间成本。

    所以,定投的秘诀就是低位加大定投力度,高位止盈后继续定投。因为在震荡走牛的市场中,你每次止盈离场时,相当于前面成本低的仓位丢掉,错过了后期上涨的利润。


    好了,说了那么多,又到周一了。让我们一起举起右手,庄严承诺:

    从今天起,戒掉下午茶和零食,让我们做个理财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资金规模不大,而且金额固定,建议进行基金定投吧。

    同样是投资股市,有研究表明股票型基金定投的收益率可能远远高于自己的炒股的收益,因为定投可以平均风险,而且基金经理一般都比普通投资者有经验些。

    最关键的是选择好产品,如果偏向稳健,可以选择一些风险相对低些的产品,保证资金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我是雪之道理财,理财有道,看雪之道!很荣幸回答你的问题.

    每月1000元,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理财:

    第一,基金定投

    每个月定投600元 ,每周定投150元。现在大盘处在一个政策底,今年和明年买基金定投,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长线投资。去年跌了一整年,买基金就是要大盘跌到一定底部就是定投的绝好机会。

    第二,银行理财

    每个月直接投400元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选择随存随取的灵活,也可以定期一到三个月,甚至更长,都可以。

    也可以选择只银行理财或两种方式结合并用都可以,看个人。

    总结:每个月一千元,一年就1.2万元,不是很多,理财重要一种习惯,一种积累。不要需求太多复杂的理财。坚持放到银行理财或基金定投就好了,本金越安全,越简单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比钱确认是闲散资金,那么定投白马性质的沪深300指数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这笔钱随时可能用,那么买些货币基金吧,或则国债逆回购啥的,总比放银行卡里好吧。

    其实把这笔钱拿来投资自己,我觉得更好。多学点技术,多学点技能,从头到脚,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岂不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月可以投资1000。

    你需要,先判断,你的年龄,你每个月持续1000能坚持多久。后面会不会有上升空间。

    也就是说,你是否年轻?是否热爱现在这份工作?是否会长时间能保证每个月投资1000?以及,未来你会不会追加更多的资金来理财。

    如果,你年轻,那么,最好的理财方式,不是投资价值证券(因为1000元也投资不了房地产,所以就不谈那个。),而是投资自己,让自己从从每个月可以投资1000元,变为每个月可以投资2000元,甚至更多。

    如果,你不再年轻,有或者,虽然年轻,但在体制内,工作比较稳定,但工资上涨浮动比较小。

    但,你可以长期稳定的坚持投资。

    那你可以考虑,定投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是跟踪大盘指数的。

    股神巴菲特和首富李嘉诚都曾经在公开场合,推荐过定投指数基金。

    在国内最专业的股票APP雪球上,有不少通过定投指数基金成名的大V。你可以搜索下,“银行螺丝钉”

    如果,你现在,手头有点积蓄,可以考虑,分12个月,或者,18个月定投指数基金。然后,根据大盘指数,大盘在低位,多买点,高位少买点。但这个系数要固定,最好不要超过5倍。

    当你的获利翻翻的时候,全部卖出,重新开始。

    这样,10年,20年后,你手上,会有一笔,不小的财富。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也祝您,投资顺利。

    我是杨汶衡,一个返乡创业者,每天我会用文章和短视频,记载创业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可以关注@数字运城 ,查看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财是贯穿人生一辈子的事情,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理财目标。每个月可以投资1000元 该如何理财?要结合你的理财目标来规划。

    一、若你的理财目标是储备子女教育金,可到银行开一个零存整取储蓄账户,每个月定期把1000元存进账户。存期可选择一年、三年。零存整取储蓄方式可集零成整,具有计划性、约束性、积累性的功能。该储种利率低于整存整取定期存款,高于活期储蓄,可使你获得比活期稍高的存款利息收入。

    二、若你的理财目标是储备购房基金,因目前资金量小,而将来所需资金量大,理财的时间需要长一些,可选择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如基金定投,每月定投1000元,随着时间增加,可以积累一笔不小的财富。

    三、若你的理财目标是储备养老金,没有社保的话,可到当地社保机构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每月交社保,退休后可以有退休金,有病住院也可报销。有社保的话,可购买养老型保险,到年老时可确保生活品质不下降。



    总之,你得有一个明确的理财目标,然后根据目标来规划,选择合适的产品,完成自己的理财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财是什么?理财就是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并增值,理财是一种意识,时刻要考虑利益最大化,并把理财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最保险的办法:存在银行里,活期储蓄,这不叫挣钱,但可以攒钱,长期下来,也会有可观的收入呀。

    保险,收益稍微高点的办法:就是买货币基金,每天看着有收益,很开心,而且方便,便于灵活存取,收益比银行稍微高点。

    风险高,收益有时也高的方法:基金定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财人人都得做的事,做穷人做富人的差距之一。我身边有真实的故事起步理财1000元,三年时间收回1万倍收益,当然选对平台是最重要的,自身能力也强,综合起来的结果。一般草根一族,只要行动就会有回报,定期理财加学习研究=财富满满!例子太多了,通过金融理财知识的系统学习,月入万,十万,百万大有人在。所以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3937

    帖子

    82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6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1000块分成三分,一分存起来存长期,到年底会给你一个大惊喜。留一分给这个月突发情况开支,其实也可以分出来投资自己,看书旅行培养技能能够提高自身水平,毕竟生活这个鬼样子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还有一分拿去理财,大胆的买彩票玩玩,简单的买基金,懂得这个世界的规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收藏:1 | 帖子:1820

    热文推荐

      热文推荐

        热文推荐

          热文推荐

            热文推荐

              玉林侬常看
              本类最新推荐
              家庭幸福的秘密
              在一个小城市里,两对夫妻毗邻而居。一对夫妻经常争吵,而另一对夫妻总是相敬如宾。
              别让心中的刺留太久
              大军和晓丽是对蔫萝卜,平时温温和和的,从没听见两口子吵过架,一直以为他们很恩爱,
              家乡的年饼,母亲的爱!
                一打开冰箱,就能看到放在冰箱里面的年饼,它承载着母亲从千里之外给我遥寄过来的
              一切美好,尽在春天开始
              时光清浅,似水如流。季节交替,冬天依依不舍地走了,回眸之间,满是留恋的眼神,充满
              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爱自己了?   我们中有太多人,每天奔波劳累,梦想着通过努
              男女关系煮饭煲汤
              彼男和彼女爱到白热化的时候,彼男脱口而出的是———我会为你煮饭煲
              当我听不到你的声音
              上学时,他们都在刑侦系,虽然不在同一个班,却时常见面,快毕业的那一年,两人渐渐走
              女人一撒娇男人就投降
              对一个人好也是错吗?如果是这样,恋爱中的人怕是没有人敢付出了吧?那么爱还有什么意
              吃亏,是一种做人的高度
              都说“吃亏是福”,但这个世界上,大家都不喜欢吃亏,而都喜欢吃亏的人。其
              小动作让你拥有超人般的记忆力
               一、唤醒身体北京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李江宁   1、闭上眼睛吃饭。   2、用手指
              江西人的口碑怎么样
              江西人的性格,感觉有一点点怪。家里请过的阿姨是江西人,对门住的邻居是江西人,以前
              江西人的性格特点
              个人总结的江西人性格特点: 大体性格中庸,沉稳,勤劳踏实,做好事不留名,低调内敛
              杨绛的遗产给谁了
              答:杨绛和丈夫钱钟书有很多著作,90岁那年她将两人的72万元稿费,和随后出版作品获得
              每年爬泰山死多少人
              每年大约15人在爬泰山的过程中死亡。每年有大约有15人在爬泰山的过程中死亡,大多是驴
              去救助站有什么后果
              去救助站是暂时有困难,对以后没有影响。
              贵州贵阳很穷吗
              记住了,哪里都有穷的有富的,只能说七八十年代,贵州四川那边都比较穷。因为山区地带
              红酒后劲要多久上来
              红酒相比白酒来说口感较甜也较顺滑,后劲一般半小时后就会出现。红酒度数普遍不高,因
              关晓彤怀身孕肚子疼快生了
              流程终于走到这一步了,最近关晓彤庆祝生日,工作室放了一段她蹦迪的视频,关晓彤被吐
              迪拜最穷的人每月工资
              迪拜耸立着无数创意建筑和入云高塔,这一切都离不开外国劳工的辛勤工作。没有任何一个
              女人读金刚经相貌变化
              报通三世,转变由心。印光法师:“转变由心者,譬如有人所作恶业,当永堕地狱,长劫受
              文员特别闲为什么还要招人
              [*]肯定是因为工作的需要。企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不可能无原无故招很多人事文员
              为什么潮汕人颜值都很高
              具体来说,有以下原因: 首先,潮汕人的先祖,无论男女老少、整族南迁,所以古中原人
              对付无赖前夫的最狠的办法
              针对这个问题我给出的建议就是报警。如果他再来骚扰你的话,就一定要报警。前夫在法律
              马化腾一天赚多少钱
              应该是微信,为什么这么说呢,QQ虽然是腾讯成功的产品,但是QQ仿制的ICQ,游戏就更不
              关于椭圆机千万不能天天跑
              你好朋友,椭圆机属于有氧运动百,而且强度比较小,你可以使用椭圆机来进行锻炼,对身
              非常可乐为什么没有了
              [*]消失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国外品牌对中国品牌的猎杀战略,据了解在“非常可乐”
              万达集团真正老板是谁
              万达的老板王健林,是很厉害的商人,他白手起家获得资产无数,他开创了万达,也让其他
              马未都到底有多少钱
              马未都,有多少钱?有一次女主持人问起这个问题,马未都说,我真不知道。主持人说,那
              杨幂刘恺威离婚时间
              [*]2018年12月22日晚,杨幂、刘恺威通过二人所属经纪公司嘉行传媒发布离婚声明。声
              相敬如宾是夫妻关系好还是不好
              相敬如宾一般指夫妻之间关系融洽,互相的尊敬对方,相互爱戴。他们在生活中互相尊重,
              玉林红豆网热门推荐
              玉林红豆全网推荐
              让人害怕的感觉
              让人害怕的感觉   刘青山也有些无语,这女人水做的么,才这一下子就哭成洪水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