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问答   北流红豆网   大学生毕业难找工作原因
返回列表
查看: 324|回复: 5

大学生毕业难找工作原因

[复制链接]

343

主题

1472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发表于 2021-6-27 22: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本科生找不到工作呢 ?
我认为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到的工作是不是自己心里向往的工作,是不是自己能够适应和胜任的工作,还是找的工作薪水不满意?
有人说,是现在大学生太多的缘故,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应该是大学生越多越好,说明国民整体素质提升了,更有利于国家经济体制深化改革的进行与发展!

改革开放以前,大学毕业生直接安排铁饭碗工作,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取消大学生铁饭碗分配制度之后,情况就大变了!
如果毕业后找到好的工作,薪资待遇好,但自己胜任不了,不得已再找。找到一般般的工作,工资待遇低,本人看不上眼,只好在家待业。有的是从大学毕业出来工作,对于工作的繁重有些吃不消,最后只好辞职,再继续去找工作!

找工作这个过程,说来容易,到实际也是比较漫长的,少也两三个月,多则一年半载,如果一个大学生毕业待在家时间超过一两个月,左邻右舍就会有人说,如今大学生不好找工作,你看谁家的孩子如何如何等等。于是,便有了大学生不好找工作的浮夸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实际上,就算一个普通大学生,毕竟 接受了十几年或者二十年的学校教育,有相当丰富的书本知识,刚毕业时,多少有些自我清高的感觉!企业一线比较辛苦的工作尽管工资还行,但看不上眼,认为干这样的工作很卑微!如果是轻松的工作,但工资待遇低,有认为与自己的才华不相对应。

所以,大学生虽然有文化有专业知识,但是必须经过社会的历练,才能更好发挥个人优势,所谓玉不琢不成器!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好比一块玉石,不经过打磨,别人是看不见你的才华和能力的!
可见,大学毕业生 在找工作时,首先不要想着能拿多少工资,待遇有多好,工作要有多么轻松!要脚踏实地,锻炼自己的实干能力,积累经验,才会给自己创造更好的发挥空间,今后的事业也会越来越好!

如果,大学毕业生要想从事那种高大上,薪资待遇好的职业 ,就要学会先去踏踏实实的工作,然后创造机会,去选择更好更理想的职业 。最开始上班不必考虑要挣多少钱,主要是学习锻炼自身能力,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后续跟进与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主题

1472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楼主| 发表于 2021-6-27 22: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真的找不到工作,还是看不上一些工作?

现在的社会早已经不是以前了,在这个本科生满地走的情况下,如果不改变一下就业观念,只想着找一些专业对口或者大公司大企业,又或者说出去有面子的,恐怕会很难,毕竟,大学学的东西出来到社会终究是不够用的,而且,扪心自问一下,大学里你有是不是在好好学!

再者,大学出来你又是否因为工资低的原因而拒绝那一份份工作呢?

现在最不缺的就是人,最缺的也是人,不过后者人要加一个才了,有了才你才能挑挑拣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主题

1472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楼主| 发表于 2021-6-27 22: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找不到的工作 只有懒的人 我大学天天玩游戏 毕业后在家躺半年 后来闲不住了 跟着亲戚去养猪 这两年行情好的吓人 差不多赚了100w 明年加大投入 继续养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主题

1472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楼主| 发表于 2021-6-27 22: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生找不到工作总结了一下,可以从两个角度分析。

一、从本科生求职者本身角度:

1、专业不对口的工作不做;

2、薪资水平低、福利待遇差满足不了个人薪资水平的不做;

3、企业文化氛围差不做;

4、企业规模小不做;

5、管理制度严格不做;

6、加班的,太累的工作不做;

7、基础岗位不做;

8、同事之前年龄差距大不做;

9、公司离租住地太远不做;

10、带有销售性质的不做等等等,凡是达不到个人的期望值都不干!

二、从用工单位角度:

1、理论知识过硬但没有实践经验不要;

2、只有文凭其他啥都不会不要;

3、表达能力差不要;

4、夸夸其谈的不要;

5、不尊重面试官的不要;

6、智商高情商低的不要;

7、要求过多的不要;

8、犹豫不决的不要等等等。

总结:其实现在社会不缺工作,也不缺找工作的人,只是随着物价上涨,求职者个人想要轻松高薪工作;而企业想以最低的成本招聘到更高级的人才,从而导致工作找不到,企业缺人的尴尬局面,但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只要清楚的认清自我,其实招人还是找工作,都不是一件难事!

致打工人和H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主题

1472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楼主| 发表于 2021-6-27 22: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寒窗苦读数十年,目标就是考上大学,毕业后赚大钱,但为啥现在很多本科毕业生找工作都很困难呢?


原因1,大学四年并没有学到真正的技能,经过艰苦奋战的高中生活,终于进入了大学美好时光,从此没有了父母的监督,没有了题海的压迫,感觉一下子就进入了天堂,过上了神仙一般的日子,游戏可以玩到凌晨两三点,早上可以睡到日上三竿,逃课,逃学更是家常便饭,总之谁有大学生逍遥自在呢?


可是时间如梭,一眨眼就过去了,四年过去,迎来了毕业季,开始找工作面试时,才发现自己除了吃喝睡,什么知识都没有学会,所具备的条件压根就不能达到企业的要求,甚至很多都过不了简历这一关,因此找工作变成了一个大难题。


原因2,本科学历不再具有优势;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人们对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如今基本上遍地都是大学生,本科生已经不稀奇了,也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吃香了,因此很多本科毕业生都会选择继续深造考研究生,试想如果一个本科生和一个研究生放在你面前,你会选择谁呢?


原因3,很多毕业生眼高手低;刚才大学出来,没有接受过社会的磨练和毒打,都还非常的理想主义,都还胸怀大志,都还有着远大的抱负;空想着未来,却不着眼于实际;不愿意从最底层做起,不愿意受苦受累,但企业是招员工,并不是在招聘大爷,这样类型的自然就找不到工作了。

以上就是我认为的原因了。

总而言之,要想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是要从增强自身能力开始;如果你还没有毕业,大学剩下的时间就不要再荒废度过了哦,不如趁着在校空闲时间比较多,去考证,去学习可以在社会上生存的某项技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3

主题

1472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楼主| 发表于 2021-6-27 22: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现在为什么有的本科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1、有的本科毕业生准备考研,已经放弃找工作了,准备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的学习当中。

2、有的本科生准备考编,也不准备随便找个工作混日子,全力以赴到考编的大军中。

3、有的本科生准备创业,不愿意为其他人打工,准备自己做老板。

4、有的本科生想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对于环境,薪酬,地域有一定的期望值,只要其中一个条件不满足,就不愿意将就。

5、还有一部分本科生,不愿意面对人群,不想吃苦,宁愿在家啃老,也不愿意外出找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

以上几点纯属我个人观点。

我相信 ,只要人活着,不管你是健康也好,残疾也好 ,只要不挑剔,总能找到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工作是需要出去寻找的,不会从天而降的,希望各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加油^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收藏:1 | 帖子:5386

玉林侬常看
本类最新推荐
猜想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春眠不觉晓”是春季不少上班族遇到的困扰,由此导致的无精打采、昏昏欲睡自然会影响
痛风发作,关节又痛又肿,疼痛难忍,如
9月14日,中国海监两个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对钓
心脏支架的思考后
新京报讯 昨日,新疆吐鲁番天盛和公司(简称天盛和公司)诉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简称
年河源中学河源高级中学面向五县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14日公布的全国性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候
憋尿会憋出膀胱癌
精致小脸是美人的标志,那么,如何瘦脸最有效呢?除了健康饮食外,运动对瘦脸也是非常
胆囊息肉其实真的没必要恐惧
一、吃煮老的鸡蛋不易吸收 长时间煮鸡蛋,蛋黄表面会形成灰绿色硫化亚铁层,人体难
本次马拉松奖励有点特别首辆能打债券
地下车库:父母要避免让孩子吸“二手烟”;尽量避开汽车尾气浓度高的地方,比如别在地
5个名老中医治肝病特效方软肝清肝柔
前日,身高1.3影视后期培训米的河南小伙胡洋和身高1.2米的江苏姑娘于冬雪喜结良缘。穿
过敏性哮喘怎么平稳度过春天
导读 新华消息财政部站今日通报2014年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月,
肝炎酗酒熬夜,28岁
对于女性而言精致的脸庞还需要有白皙的面孔才够有魅力。但是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
初中地理学业考试知识点总结七八年级
数字化的浪潮一浪接一浪,继音乐、电影之后图书也走向数字化。当前电子书产业在全球范
99含餐游泉州middot相遇
导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7
贵港一高中补习班男生被害,警方悬赏2
现年26岁的大学生安海龙放弃在上海的高薪工作,毅然回乡创业。他把当地废弃的秸秆当原
91岁老中医公开57个家传药方
冬季如何抗过敏?食药不是食补,冬季抗过敏多吃金针菇,对过敏性皮炎等有很好的抗过敏
大件事了山湖生态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七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宣言中谈及东海、南海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在
小红书上超好看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今年是旅游景区票价三年一调整的解禁年。记者昨日了解到
栖园日记辛丑春
1块烤翅含400种致癌物? ·健大同证券康热点推荐男人喝酒不伤身的九要诀忌:9句话
淮北人,借书进馆游
这天,土主镇副镇长刘斌带领司法所职工来到庙潭村小杨家嘴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土中
最新快讯山东安丘
江这面有个岔河愚公赵德云 惊鬼泣神的半腰岩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讯本记者李才武
不用去北方,江南也
不管谁家有个病人,家属都会好吃好喝地伺候着:炖鸡汤、熬粥,一天三顿饭恨不得换十来
ldquo她消费rdquo
未来高考录取有望不分批次配合批次淡化 实行一档多投 学生可向多所高校多次投档 双
省中医医院儿科医
随着三洋电机在3月最后一天将子公司三洋鸟取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所有股份转让给东京一
重磅江北新区年小
25000元的婚介费为何打到电器行的账户上? 男会员在里竟称自己就是婚托 在陆续
父辈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内分泌失调是女人的一种常见疾病,不仅会让女人变得暴躁而且还会引发不少疾病,小编提
尿频尿急怎么回事
根据全国老龄委公布的《我国城市居家养老服务研究》报告,目前我国城市老年人空巢家庭
李兰亭纪念馆见证
我县有6.8万余名留守学生,为了让留守学生有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今年,我县加大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唐廷教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优秀教师文香兰、龙忠、纪克军,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白癜风
权威发布青岛市突
既然是快速增肥食谱那关键就是食物的营养搭配,如果是平常的吃法那就起不到快速的作用
海鸥模式第三期战
新华北京2月9日电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昨日在京召开全国医改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听力障碍
王锋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优美庭院的重要意义。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
玉林红豆网热门推荐
小三如何转正的狠招【小三做好哪几点
女人保持足够的神秘感,才能更勾起男人的探索欲;才能让他们魂牵梦绕;才能让把他们留
疫情下的西安街头图片【西安疫情什么
许嵩在歌曲《羁绊》中唱到:清晨到黄昏共守的誓约 一次次微笑祈愿当时光的图鉴 存了感
圣诞树中国出口量【最大圣诞树出口国
#全球92%的圣诞树中国造# 今晚就是国外传统节日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了,据外媒报道,
中建八局欠2万餐费【公司欠餐费不给
云城东路的中建八局,拖欠餐馆老板两万块钱,做着几百亿的生意,还差着两万块? 餐馆
男子看守所断15根肋骨【看守所被打了
据官方消息报道:河南新乡一男子因交通肇事罪,被羁押在看守所三个月以来,出所时已变
当代年轻人推迟结婚的原因
今天读到新闻中提及30岁以上人群,已经占到2020年结婚登记人数的46.5%。其实就从身边
玉林红豆全网推荐
中建八局欠2万餐费【公司欠餐费不给
云城东路的中建八局,拖欠餐馆老板两万块钱,做着几百亿的生意,还差着两万块? 餐馆
当代年轻人推迟结婚的原因
今天读到新闻中提及30岁以上人群,已经占到2020年结婚登记人数的46.5%。其实就从身边
小三如何转正的狠招【小三做好哪几点
女人保持足够的神秘感,才能更勾起男人的探索欲;才能让他们魂牵梦绕;才能让把他们留
疫情下的西安街头图片【西安疫情什么
许嵩在歌曲《羁绊》中唱到:清晨到黄昏共守的誓约 一次次微笑祈愿当时光的图鉴 存了感
圣诞树中国出口量【最大圣诞树出口国
#全球92%的圣诞树中国造# 今晚就是国外传统节日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了,据外媒报道,
男子看守所断15根肋骨【看守所被打了
据官方消息报道:河南新乡一男子因交通肇事罪,被羁押在看守所三个月以来,出所时已变
陕西28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海关总署统计,去年中美进出口总值是4466.4亿美元,其中顺差是2023.7亿美元。今年前
医院完成一例高难
方法一:双臂上举 1、自然站立,挺直上身,双臂向上举起,使手臂贴着耳朵。将手臂
风雹无阻向前进写在岑巩人民顽强抗击
俗话说“畜肉不如禽肉,禽肉不如鱼肉”。鱼因其美味和营养,历来是广受大众喜爱的食物
UR比春天还浪漫的是它
白癜风诊疗目标嘉峪关新闻讯(通讯员史亚萍 赵晓红)8月26日,文殊白癜风专家李从悠镇
鱼类中的小耳石大世界
会议研究了《县科协关于做好达州市第2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有关事宜的请示》
仓颉故里,大美南乐世界那么大,先来南
爱吃甜食、服用保健品、压力过大。。。这些常常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习惯,竟然会成为女性
急性胰腺炎的药物治疗及并发症处理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成都商报记者 桑田】核心提示 被撞碎的六一 就在其他孩子们
全国爱肝日一起爱
现在许多人都说:“珠宝是开启女人心房的钥匙,女人绝对逃脱不了珠宝的诱惑”。这个说
座头鲸大大,求你放过我吧By忍饥挨
7月17日14时45分左右,国道213线K774+600m处(石大关乡超限站附近)发生山体塌方,塌方
招人五险一金待遇优厚速查看
新华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寒芳)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
木通的功效与作用
中新社武汉12月白癜风治疗效果好的医院2日电 2日,湖北武汉至十堰高铁(简称汉十高铁
口苦到底是咋回事中医一次说清楚了
昨天(26日),带着即将开播的新剧《潜伏》在上海做宣传的孙红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
快报浠水力挺黄冈
小孩易尿床和肾虚有关 “小儿的生理特点一是脏腑娇嫩,形气未充,二是生机勃勃,发
招聘信息北纬通信汇丰银行前程无忧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表示,会督促各地出台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
扩散滨州老城区这些小区注意啦供暖注
互联金融比拼供应链优势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丁然是广州一家小家电企业的老板,
子宫肌瘤什么情况下算严重危害到底有
备受关注的司法部监察局二室原主任林建东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受贿罪案,今天上午在
水蛭善治男性阳痿
新华湖北频道5月11日电(万莉)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5月7日荆门市公安局对盘
人体最关键部位睡
10月23日上午,沙洋县20白癜风假期不白过16年县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标志着全
ldquo全民齐动手家园更靓
意识清醒 如果是因为道路不平或运动功能低下而摔倒,轻者会造成一些摔伤、瘀伤等问
民生健康这是老年人的ldquo视
央视近期“改革”声不绝,昨天(17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悉,央视目前仍在进行大力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请焦作市民不要恐慌
绘图:默客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让座或者不让座,每天都在我
忍耐
[感悟] 面对日子,把最坏的都压过去,剩下的也就是好的了。面对人生,种种不如意的事
关于T波倒置,你需要知道的9个真相
大学在全球化名利场上,面对的诱惑越来越大,名利场对大学精神腐蚀越来越大;文理分科
子宫肌瘤有这六个危险症状,女性朋友
荆门石化过去在炼油过程中处理排放污水所散发出的异味,一度让市民避之不及,刮风时节